大家應該多少有過幻想自己是遊戲或動漫畫角色的經驗吧?然後在才說出:「我是魔法少女!」或「○○○你受死吧~~」的瞬間,就被家人或同學毫無幽默感的冷漠眼光給打醒……咳!難不成這輩子就不能當魔法少女嗎?!

  以 本田誠的同名輕小說為原著的漫畫版《空色感染爆發》(作畫:連),為了拯救想當魔法少女、大騎士、大魔導士、精靈之王的我們(?),發明了名為「空想病」的疾病,除了患者會超真實的化身為幻想中的角色並放出火焰與使用大劍外,最厲害的是…還能影響周圍的人讓大家都配合演出。

 

  簡單來說「空想病」就是一種一但發作,就會將自己化為故事主角、精神受到妄想支配的疾病,除了自己外還會擅自賦予身邊的人夥伴或敵人的角色,為了某個原因,被指定演出的人還不得不配合。而每當故事完結,患者就會恢復正常,完全是把右手常常會很「痛」的中二病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夢幻(恐怖)疾病。理所當然每次都扮演正義使者的患者女主角,以及被莫名其妙設定成反派的男主角,在漫長的幻想劇裡,會激起怎樣的戰火和戀情呢?

變身為正義使者的患者結衣 V.S. 被迫變成開膛手皮耶爾的「路人」仲西景

  女裝美少年果然還是深受大家的愛戴,本作主要人物之一的「青井晴」,看起來就是不尋常的他,當然有一段屬於他不為人知的小秘密(包含女裝癖、空想病重症患者家屬等等)。

擁有複雜背景的資深偽娘「演員」青井晴
不正常偽娘與有病的女主角、還有主角之間的三角關係?

  當然,本作不僅僅是在寫中二病妄想症的故事,就像每個讀者變成現在這個宅樣都是有一段動人原因的,每個患者、患者家屬、被捲入的路人,心中都有一個受過傷的小宇宙,以及顯而易見因為「空想病」所帶來的煩惱,這部作品也是有哭點的地方喔!

 

◆ 漫畫《空色感染爆發》相關資訊
˙原文書名:空色パンデミック
˙原  作:本田誠
˙漫  畫:連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集 數:1
˙劇情類型:戀愛、冒險
˙最新出版:2012 年 1 月 13 日
 
ps. 本文轉載自巴哈姆特http://gnn.gamer.com.tw/6/6193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