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列島小封_調整大小.jpg      核爆末世錄1外封_調整大小.jpg
流感病毒─《感染列島》- 全                  核爆污染─《核爆末世錄》-1
作者:柿崎正澄                                   作者:井上智德

時至2009年,由於氣候的異變,天災人禍頻傳;從地震到疾病,都造成了嚴重的傷亡。
在面對恐怖的災難來臨時,你該用什麼心態去面對呢?尖端出版即將於10月23日推出了兩部災難漫畫,
分別是以天災─流感病毒為主題的《感染列島》以及人禍─核爆災害的《核爆末世錄》
藉由令人緊張的劇情,同時讓讀者體驗遭遇災難時的感受。
而在漫畫中也提到了有關災害時的相關知識,以及描述在災難前線救災英雄們的心情起伏,
讓讀者們可以藉由漫畫,更能了解災難、面對災難!

以流感病毒為主題的《感染列島》,故事發生於還沒到來的2011年3月。
急診室治療了某位罹患感冒的病人,沒想到這位病人竟然是禽流感(H5N1)的患者、
並且在隔天因為器官衰竭而死亡。面對如此嚴重的傳染病症,
新手醫生松岡剛與WHO醫學專家小林榮子共同對抗流感。然而,悲劇卻持續在日本慢慢展開…

2009年1月上映電影所改編的《感染列島》,由妻夫木聰飾演新手醫生松岡剛,
好萊塢方面也確定購買版權改拍
,並且在日本造成造成相當大的迴響。
整部作品的主軸雖然是以流感為主,但劇情本身是以對抗疾病的第一線醫務人員、
所面臨的恐懼與心理狀況為主。
醫務人員也是有家庭與親人,在面對束手無策的大規模傳染疾病時,
他們仍然必須堅守崗位,讀者們也可以藉由這本漫畫,了解到醫務人員的辛苦付出。

而另外一本以核爆災害為主題的《核爆末世錄》,故事則是敘述東京因為核電廠發生爆炸,
導致全東京嚴重輻射污染而封鎖。然而能夠自由進出的,
卻是三名經過基因改造、具有輻射抗體的高中女生。藉由她們的眼睛,搜尋這座曾經是日本首都的死城。
然而她們卻發現了令人無法接受的事實與人性的糾葛…從三名女高中生進入已經荒廢以久的東京開始,
當她們發現仍有生還者時,卻並須對抗危險的斷垣殘壁以及恐怖的變種生物。
此外,面對自己抗輻射污染的特殊基因,這三名少女又會有著什麼樣的感觸呢?
藉以末世來體驗人生的一套精采漫畫,也值得讀者們細細品味!

這兩套漫畫都是以現實生活中可能發生的災難作為題材,而藉由漫畫也能夠讓讀者們思考,
在災難發生的時刻,你該怎麼辦?同時也更能夠了解抗災英雄們的辛苦付出與背後所承受的壓力。
在這邊也希望這些災難不要在真實的生活中發生,居安思危才是災難漫畫真正要提醒讀者的觀念!

【作者介紹】

《感染列島》
作者:柿崎正澄     1978年出生,北海道人。
2001年出道,並於2008年以探討少年感化院問題的《RAINBOW少年犯罪檔案》獲得小學館漫畫獎。
曾經擔任《醫界風雲》作者─佐藤秀峰的助手,擅長描繪社會現況。

《核爆末世錄》作者:井上智德     日本新人漫畫家,
目前正在連載《核爆末世錄》,日本推出至第五集(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