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甜心》在台灣即將播出第二季動畫《守護甜心!心跳!》,將自 1 月 9 日起在迪士尼頻道首播。

  《守護甜心》是由日本漫畫家拍檔 PEACH-PIT 創作,從 2006 年開始在日本少女雜誌「Nakayoshi(なかよし)」月刊連載,瞬間即成為該雜誌的銷售保證,漫畫單行本更是大賣超過 300 萬冊,亦曾榮獲 2008 年講談社漫畫大賞的兒童部門冠軍,日本知名少女團體「早安家族」也為了演唱這部動畫的主題曲而特別組成專屬歌唱團體。

◆ 早安少女為《守護甜心》連組兩新團搶進日本公信榜

  從 2007 年 10 月《守護甜心》動畫開播起,早安家族旗下的新團體「Buono!」也同時成立,由原屬「Berryz 工房」的嗣永桃子、夏燒雅,以及「℃-ute」的鈴木愛理三人組合而成,最重要的出道單曲即為《守護甜心》的動畫主題曲「真實的自我」,這首歌推出後不僅大獲好評,並且還以動畫歌曲之姿,在開賣首週就空降日本公信榜獲得第 5 名的好成績。而「Buono!」之後也連續演唱《守護甜心》的 4 首主題曲,每發行必衝進公信榜前十名,創下近年來動畫歌曲佳績。

   

  而隨著《守護甜心》動畫第二季的開播,早安家族更趁勢再出新招,推出平均年齡只有 12 歲的新團體「守護甜心 Egg」來演唱新一季主題曲,還將團員裝扮成動畫中的 4 位「守護甜心」。

◆ 融合變身、貴族學園、追尋理想元素

  《守護甜心》的主角「日奈森亞夢」是一位想要變成理想的自己的小學生,沒想到她在許願之後竟遇見了 3 位由蛋中出生的「守護甜心」,她因此而遇到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事件,並也漸漸開始發掘出原本的自我……。

   

  《守護甜心》此作巧妙地融合了魔法與變身要素,雖然曾被批評為是模仿 90 年代《美少女戰士》的變身元素,但《守護甜心》因為針對中低年齡層,且更詳細地描寫小學生心理的微妙變化而在推出後大受歡迎,再加上故事中令人憧憬的貴族學園背景還有美型男設定,無端擄獲不少少女芳心。

   

  而當然故事的靈魂意義「追尋理想中的自我」也是一大重點,當主角亞夢為了守護孩子們心中純潔的「心靈之蛋」,而與化身為理想中自己的守護甜心們並肩奮戰的同時,就象徵了一種每個人都可以為了成為理想中的自己而奮鬥的正面精神。

 

  《守護甜心》的第二季動畫作品,《守護甜心!心跳!》將自 1 月 9 日(下週一)起,每週一至週四晚間 7:30 於迪士尼頻道首播。
 

ps. 本文轉載自巴哈姆特http://gnn.gamer.com.tw/9/6134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